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北航艺术馆展出“形神造化”袁武工作室画家水墨人物写生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北航新闻网3月3日电(记者 余敏 孙也程)新学期伊始,由北京画院袁武工作室、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形神造化——袁武工作室画家水墨人物写生展”于3月3日在北航艺术馆拉开帷幕,与广大师生观众正式见面。

    展览共展出袁武及工作室画家张弘、姚海峰、李辉、徐航、张在峰、张璟煜、杨平、孙永忱、李树旺、闫畅青、李海龙、张江莲、左铁、于永华、张和平、姚又崇、王志轻、王冶、吉冬梅、于立学、吴昊 、郭建国、刘长新、戴国东、王丛莲、李静静、赵婉琦等28位画家的近50幅水墨人物写生佳作。这些作品是从袁武工作室五届研修班学员作品中挑选出来的,较好地反映了画家们的学习与创作收获。

    袁武现任北京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解放军艺术学院任教授时,就积累了非常丰富的人物画教学经验,并出版了系列教学教材。自2009年调入北京画院以来,袁武就成为北京画院一名重要的人物画导师,画家们在其指导下实践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写意人物画也有了新的理解。


    此次展出的近50幅作品,是每位画家用精心研究方式探索艺术真谛的一次历程,具有较高的学术性。这些画家虽然已经在画坛和学术界颇有影响,但仍谦虚地从生活写生中汲取养料,将写生与写意有机结合,承续了袁武艺术思想的精髓、写生的基本方法与基本风格,尤其对人物画的主客观提炼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较好地处理了“心与手”、“笔墨与造型”等核心问题。此外,这些画家还坚持不断探索创新,展现了当代水墨人物画创作的差异化与个性化特征。

    展览从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将于3月17日至4月2日移师北航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出。
    编辑:余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