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北航艺术馆首届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征集作品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一、展览主题:“灵感·空间”。

    二、主题释义
    提出“灵感·空间”主题,一方面是深度关切艺术对人的陶冶和启迪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在当代艺术多元化的大背景下,鼓励和期待各种艺术创作形式和表达方式,在不断探索的进程中展示新的可能。因此,本邀请展将本着促进艺术思维、推动艺术创新的原则,为青年艺术创作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研究的学术平台,最终把这个一年一度的展览办成一个高品位、有影响的文化品牌。
    本展览选择作品的标准是:注重原创性、独立性、当代性、潜质性;注重多元化、探索性与学术价值;文化含量与超越特质;注重想象空间、标本意义以及独特的艺术表现与深度。

    三、邀请对象及展览目的
    本展览邀请的主要参展对象是:在高等院校从事美术教育的青年艺术家、毕业于专业美术院校的艺术工作者。其目的是展现当今高校艺术教师的创作成果,鼓励艺术界对大学艺术教育的关注,推动艺术创作及艺术教育的发展。
    主办方将在主流媒体对本次展览的整体情况进行集中宣传,扩大影响面和展览效果。本展览也是北航向艺术家征集校园公共艺术品的一个平台,主办方将根据北航文化建设规划和校园公共空间的情况,与参展艺术家商洽适合在学校永久设置作品的有关具体事宜。

    四、作品征集范围
    油画、国画、水彩等架上作品,雕塑艺术作品等。

    五、展览组织
    策 展 人:蔡劲松、马良书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 / 北航艺术馆

    六、展览地点及时间
    地点:北航艺术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楼北翼一层,展厅400平米,100米展线)。
    时间:2006年11月左右(展期约20天)。

    七、征稿及联系方式
    请艺术家提供自己的创作简历和三幅(件)作品的电子照片,供主办方审阅、评选。策展人根据本展览主题和收到作品情况,确定参展艺术家和具体参展作品。

    联系人:曲 珊
    电 话:82317590、82317591
    E-mail:bhart@buaa.edu.cn
    截稿日期:2006年9月30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 / 北航艺术馆

    200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