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北航艺术馆举办尹沧海书画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尹沧海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青年画家尹沧海(右一)为参观展览的嘉宾和师生代表讲解

    9月29日上午,青年画家、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副教授尹沧海博士的书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南开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文化报社等单位的嘉宾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蔡劲松主持。

    谭振亚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尹沧海书画展》的正式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高等学校作为社会先进文化中最具活力重要组成部分,理应成为弘扬民族传统艺术、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今年重点建设北航艺术馆并精心策划举办好每一场展览,就是切实加强了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尹沧海博士的在中国传统笔墨艺术领域的探索,能够让北航师生和广大社会观众领悟到中国画的精髓与意境,从而拉近了现代人与中国书画精神的距离。
    尹沧海博士是近年来国内十分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他先后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2003年获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艺术史专业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画家范曾先生。近年来,尹沧海先生先后在全国各地举办10余次画展,出版个人书画集四部,发表论文、散文、文艺随笔一百余篇,著有学术专著《复归于朴——写意花鸟画要旨》、《沧海一粟》等。作为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他在教学之余,潜心创作,在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他的导师、著名画家范曾先生称赞其作品“技艺精进,意永味隽。”其作品用笔苍劲洒脱,笔墨遒健,浸透着人文的神韵。在寥寥数笔与咫尺篇幅之中,借一山一水、一花一叶表现出了极深、极厚、极广的意蕴。
    本次展览由我校文化建设办公室和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共同举办,共展出尹沧海博士创作的书画作品50幅。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结束。
    (文/曲 珊 图/曲 珊 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