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北航艺术馆•“艺苑金晖”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手工艺术作品展(组图一)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枫叶经霜艳,云霞晚更红”,为了激发和展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身上蕴藏的艺术灵感和才艺,作为北航建立良好的校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6日至16日,“艺苑金晖”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手工艺术作品展将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艺苑金晖”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手工艺术作品展是北航艺术馆落成后的第三个展览,由学校文化建设办公室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主办。出自51位离退休教职工的107件书画、手工艺术作品在艺术馆与全校师生员工相见,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老教师们精湛的艺术修养与丰富的才艺。正像“枫叶经霜艳,云霞晚更红”的诗句所表达的一样,这107件作品既是北航28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的真实写照,又是在纪念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我校老同志们独具匠心献上的一份厚礼!据了解,作者中年龄最小的是60岁,年龄最大的已是90高龄。

    北航艺术馆坐落于我校新竣工的知行楼北翼,“灵感需要空间,想象插上翅膀”是这个多功能展览馆的主题词,反映了学校对于营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创新环境的重视与期待。作为一个公益性、面向师生员工和社会免费开放的艺术与科学展览、展示场所,北航把艺术馆当作将高雅艺术引入校园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我校“举办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开展人文素质教育的基地、培养艺术专业人才的课堂、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平台、促进学校文化建设的阵地、树立北航文化形象的窗口”,最终目标是创办成为全国高校一流的、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大学艺术场馆。

    (文/图 曲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