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翰墨情深——“艺苑金晖”书画手工艺术作品展在校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在纪念建党8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用书画手工艺作品向祖国献礼。6月6日,由我校文化建设办公室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组织的“艺苑金晖”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手工艺术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志敏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魏志敏同志主持了开幕仪式。谭振亚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致开幕辞,他高度赞扬了我校28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为北航的建设和发展毕生奉献的精神。他说:古稀耄耋之年,老同志们仍挥毫泼墨,书画传情,激励来者,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一定千方百计为老同志着想,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和环境,大力支持老同志们开展有益的活动,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以良好的文化形式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不断推出新作品,为北航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老年大学顾问、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邵福堂同志,在会上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感谢学校给老同志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老同志们会永远心系北航,为北航的发展再做贡献。
       仪式结束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个展厅,谭副书记仔细观看了老同志们的每一幅作品,对老同志们的书画手工艺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书画展的作者中,年龄最高的是91岁的老院长王大昌,最年轻的也已六十多岁了。参展的100多幅作品,风格各异,既有墨彩交融、立意高远的书画篆刻,亦有温醇秀逸、精巧独特的手工制作,体现了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大家以不同的手法,共同讴歌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抒发了老同志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情怀。
       来展厅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并纷纷提笔留言。本次书画手工艺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16日。
       (文/图 郭永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