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老年大学课堂走进北航艺术馆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6月15日至16日,我校老年大学组织书法、绘画班90多名学员,到学校艺术馆观摩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书画、手工艺作品展,将理论课与实践课有机结合,赢得学员一致好评。
    书法绘画老师针对展室的每一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向学员进行分析讲解。其间穿插启发式教学,先由学员自己点评,大家一同欣赏,然后由老师综合剖析。学员踊跃发言,老师幽默问答,课堂气氛异常活跃,真是寓教于乐的好方式。
    通过两天的实地观摩,学员们普遍反映良好。首先,在用色方面,进一步了解了各种颜色如何协调搭配;在用墨方面,如何掌握轻重干湿;在练习书法方面,理解了临摹和创作的区别,掌握了整体与布局的关系等等。学员们希望北航艺术馆更多地举办类似的展览活动。北航艺术馆对增强我校人文艺术氛围、搭建创意展示的平台,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它将成为发展北航艺术的一颗璀璨明珠。

    (文/图 郭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