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北航艺术馆隆重推出长城主题摄影艺术作品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在“龙脊——楼士礼长城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顾问、北航校友总会副会长袁立本致辞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顾问王守信在开幕式上致辞

    由学校文化建设办公室主办的“龙脊——楼士礼长城摄影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展,我校原党委书记楼士礼历时四年精心拍摄的140幅长城摄影艺术作品与广大师生观众见面,展期将从7月7日持续至8月4日。

    在7月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顾问、北航校友总会副会长袁立本、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顾问王守信致辞,对楼士礼书记长城主题摄影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认为本次精彩的展览通过摄影艺术这种特殊的方式,对中华民族精神进行了深入弘扬和崇高礼赞,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楼士礼书记在开幕式上介绍了自己拍摄长城的经历和深刻的创作体会。校工会主席纪素菊、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范月民、《环球飞行》杂志社社长王宁生等领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蔡劲松主持。

    万里长城蜿蜒在祖国的大山、戈壁、河川、高原之上,犹如一条巨龙,从东到西升腾在中华大地,是世界上历时最久、规模最巨的军事防御体系,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热爱和平、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缩影,对每一个人都有着巨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震撼力。楼士礼书记一直业余爱好摄影,退休后开始研究并深入进行摄影艺术实践。他先后主编了《四季收获——北航教职工摄影艺术作品集》,出版了《光与影的跋涉——楼士礼摄影作品集》。近几年来,他坚持不懈地以长城为摄影创作主线,东到辽宁丹东,西到甘肃敦煌,南到湖南凤凰,以及陕西、河北、山西和广袤的北京山区,他累计登上长城一百余次,拍摄行程超过三万公里,创作出大量体现中华民族风骨和脊梁的长城主题摄影作品,本次展览就是他创作硕果的集中展示与缩影。

    据了解,“龙脊——楼士礼长城摄影作品展”是北航艺术馆落成后举办的第五个展览,也是第一个主题摄影艺术作品展。学校文化建设办公室还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集中策划推出全校教职工的摄影艺术作品展览,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学校文化建设的内涵,丰富师生员工的校园文化生活。
    (文/曲 珊 图/侯宝忠 龙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