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中国长城学会领导参观长城主题摄影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8月20日下午,著名学者、长城研究和保护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专程来到我校,在北航艺术馆参观了“龙脊——楼士礼长城摄影艺术作品展”。我校原党委书记楼士礼、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劲松等陪同参观。

    楼士礼书记向董耀会常务副会长详细介绍了每一副作品的拍摄经过,并就长城的研究、保护工作和长城精神的进一步弘扬等问题与董耀会副会长深入交换了意见,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董耀会常务副会长高度赞赏楼士礼书记历时四年、坚持不懈地以长城为摄影创作主线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本次展览展出的140副精美的长城摄影艺术作品,集中和较全面地反映了长城这本“无字的巨书”,艺术地再现了中华民族的风骨和脊梁,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展览,对于弘扬长城精神、推动长城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观结束后,董耀会常务副会长欣然在留言簿上留言:“感谢楼士礼先生用汗水和心血记录下长城的生命。长城是华夏子孙共同的眷念,是物化的中华民族文明,是人类文明的标志。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万里长城永不倒而奋斗。”

    (晓龙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