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知墨·撷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亮相北航艺术馆

发布者:[]  来源:[]

           2015年7月16日,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人民文摘艺术专刊主办的“知墨•撷琨——当代中国画名家艺术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为展览题写“知墨撷琨”展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美协办公室主任刘建、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国、美术评论家齐建秋、国立集团董事长刘丹、本次展览策展人赵霄峰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航宣传部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主持。


    “知墨•撷琨——当代中国画名家艺术作品展”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画的艺术魅力,为繁荣当代艺术创作、传播艺术生命精神、提升公众审美意趣,在当代艺术名家与莘莘学子、社会观众之间搭建一个深入交流、互融互动的艺术展示空间。展览共展出王明明、宋涤、徐里、刘建、孙志均、崔培鲁等40余位当代中国画名家的书画精品60余幅。参展艺术家大多是当代中国画坛有重要影响的代表性画家,他们都有深厚的传统绘画功底,坚持将中国画的传统精髓与现代人的审美意识和时代精神相结合,于笔墨飞扬中创作出一大批或凝重浑厚、或自然清新,或饱含诗性意蕴、或熔铸生命情怀的当代中国画艺术精品。

    展览展出的作品涵盖人物、花鸟、山水等多种题材,集中体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近年来的最新创作成果和艺术精华。长期以来,参展艺术家们以手中的画笔深入传统,同时注重对生活进行提炼和表达,以写意、工笔等技法呈现了中国画传承创新领域的丰富面貌,各种艺术风格精彩纷呈,形成了各自独特的艺术样式,给观众提供了一场绚丽的中国绘画艺术视觉盛宴。

    展览从即日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北航艺术馆的展期将持续至7月26日结束。据悉,展览还将于10月10日至10月30日期间,移师北航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出。

    编辑:余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