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墨香·名家作品进校园”书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

发布者:[]  来源:[]

       9月20日上午, “传承中华美德•展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墨香•名家作品进校园”书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共展出当代名家书法及中国画作品共66幅。活动由人民政协报社和我校联合主办,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和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承办。







       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刘颖冰,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邵佩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唐秀玲,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罗公染等出席开幕式。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刘颖冰致辞,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罗公染代表人民政协报社向北航学子赠送了《墨香•名家书法进校园》画册。北航宣传部部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主持开幕式。







       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欧阳中石、王克、邵华泽、刘大为、范迪安、苏士澍、陈洪武等著名艺术家的44幅书法作品,以及杨长槐、王成喜、杜滋龄、杨晓阳、吴为山等著名艺术家的22幅国画作品,他们均是具有较高书画造诣的学者、书画家、教育和文艺工作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为推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书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志。巡展活动旨在培育学生学习书画的热情,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并希望通过“书画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载体,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展览作品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基本展现了当代书画艺术的风格和水平。观者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历史的呼吸,也能进一步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与深厚,继而在释惑受道的同时直接领悟到中国国粹之独特魅力。

       “传承中华美德•展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墨香•名家作品进校园”书画展还将赴全国各地展开巡展。展览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持续至9月29日结束。

     

    (记者 余敏)

    编辑:杨振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