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风尚——魏惠筠石巍水墨人物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  来源:[]

    4月1日上午,“风尚——魏惠筠石巍水墨人物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魏惠筠、石巍近年来创作的水墨人物画作品近70幅。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刘秉江教授、周秀清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池瑜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路盛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王贵胜教授,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籍之伟教授等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评价了魏惠筠、石巍两位艺术家在现代水墨人物画创作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北航宣传部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教授主持开幕式。

    魏惠筠硕士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北京城市学院教授、艺术学部教授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系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老艺术家画会理事、中国学院奖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巍硕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油画专业,现为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系中国美术教育委员会会员、中国学院奖专家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魏惠筠和石巍两位艺术家以当代时尚女性为创作主题,反映当下女性的生活状态以及精神面貌。从造型而言,魏惠筠的水墨人物体型丰满,画面富有张力,将书写性与塑造感有机结合,水墨控制自如,用单纯的语言表达现实生活中的女性风范。石巍笔下的女性人物彰显出时尚的个性,体型清瘦而略带变形,人物造型极富个人特点,表现手法线面结合,水墨随性,节奏感强。两人的水墨人物画笔墨技法不囿于传统,是率真性情的诠释和心性的流露,也是他们观察生活的结晶及对人类精神的关照,使观众在欣赏作品后不禁思考风尚后面隐藏的深层次社会生存状态。

    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和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学部联合主办,从即日起向学校师生及社会观众开放,持续至4月14日结束。

    编辑:余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