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工业设计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  来源:[]

    6月8日上午,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展。展览以“设计•创新”为主题,展出了工业设计专业16位本科毕业生的16件设计作品,以及“空天报国”文化作品系列等,涵盖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虚拟现实等诸多领域。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党委副书记程基伟等饶有兴致观看了展览。
     

    张军书记、程基伟副书记等首先参观了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围绕学校“空天报国”主题,本着传承航空航天文化的理念,结合专业特色,设计的“空天报国”文化系列作品,如结合飞机引擎、起落架、发动机叶片等航空航天元素研发的“予航夜灯”“飞机八音盒”“火箭加湿器”“尾流笔筒”“发动机马克笔”等。这些承载着北航形象、北航文化的创意产品,部分已进入北航创享空间进行展示与售卖。

    此次展出的作品以传统展板与实体模型、交互动画相结合的方式来展出,使得广大观众对作品设计理念、操作流程、应用前景等有了一定的了解。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师生们辛劳的汗水,不仅充满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洋溢着蓬勃的朝气,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在北航艺术馆展厅,工业设计专业2016届的16名本科毕业生在展览现场完成了毕业答辩。

    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多年来致力于工程与艺术的学科交叉结合,秉承开放的设计教育理念,遵循工业设计专业“创新性、实践性、交叉性”的学科属性和特点,把“创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培养目标,充分利用北航强大的工科资源优势,在课程的安排上结合航空航天背景,形成了工程实践和创新设计并重的特色。

    该专业现已有十一届毕业生,其中很大一部分活跃在包括微软设计研究院、联想、李宁、一汽、北汽、香港设计研究院在内的著名企业的产品研发部门。每年约有50%的毕业生选择读研或出国深造,被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巴黎高等商学院、辛辛那提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首尔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录取为研究生。

    展览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持续至6月13日结束。

    文/余敏 摄影/孙也程

    编辑:孙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