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同艺术携手 与名家同行:赵方军、魏立中与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学生版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  来源:[]

    9月19日下午,“同艺术携手 与名家同行:赵方军、魏立中与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学生版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版画名家赵方军的藏书票收藏作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十竹斋木版水印传承人魏立中的木刻水印作品及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近百名学生的版画作品三个部分组成,共计200余幅,分别展示了中西方优秀的版画艺术作品及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美术学科的版画教学成果。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校长助理李军锋,宣传部部长谭华霖,海淀区体美科艺术教育负责人崔腾军,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党总支书记王群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科技艺术办公室主任都炜主持。

     

     

     

    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对艺术的追求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需要,希望同学们能重视艺术教育,通过共享学校的文化盛宴,展示艺术成果,助力文化传承。随后,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的学生向张军书记赠送了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

     

     

    赵方军,人民教育出版社全国美术教材编委、教育部专家库美术学科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常务副主席、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艺术教研室主任,曾参加多届全国、国际藏书票艺术大展和全国版画展。魏立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十竹斋艺术馆馆长,一直从事版画(木版水印)创作,曾荣获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成果保护大展突出贡献奖。

     

     

    版画是造型艺术之一,具有“间接性”和“复数性”,中西方版画在材料的使用及技术手段上各具成就,大致可形容为西方“尚形”,中国“尚意”。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学生的版画作品,利用身边易得的材料做版,精心印制,反映了学生对版画技能的掌握,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体现了他们丰富多彩的中学生活。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多年来坚持丰富和完善美术教育资源,为每一位热爱美术的同学搭建学习的平台和展示的空间,提升了学生的美术素养,展现了学生的艺术才华,使学生在各项美术专业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展览从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持续至9月30日结束。

     

    文:孙也程

    摄影:王晴 孙也程

    编辑:孙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