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三人行:杨佐、杜浩、籍洪达书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  来源:[]

    10月8日,“三人行——杨佐、杜浩、籍洪达书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杨佐、杜浩、籍洪达三位美术专业创作人员近几年创作的书画作品70余幅,受到了师生及社会观众的欢迎与好评。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联合主办。

    杨佐,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工笔画学会理事。曾任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展览部主任, 现为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专家、画家。他的作品气韵贯通、形神相和、整体相谐,用笔十分沉着讲究,蕴含着耐人寻味的技法,透露着单纯、空朦、宁静而含蓄的审美意趣。

    杜浩,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现为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副研究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王羲之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特聘研究员。他学书以二王入手,对晋唐书法广事勾稽探研,在行楷隶书诸体收获良多。他的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联系紧密,互为援攀交替上升,反映到作品上是日有所进,渐渐超能入逸,赫然独出。

    籍洪达,现任职于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荣获2014年度首届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他的花鸟画善写花卉翎毛密馥之境,笔颖细细布陈,丝丝入扣,淡墨晕染而成的灰调在增加画面厚重感的同时,营造出虚静澄明的淡雅,表现出一片明净秀逸的内心世界,静谧清新。

    金秋十月,三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在北航艺术馆集中展出,给观者带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启迪与审美的享受。展览从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至10月18日结束。

    文/摄影:孙也程
    编辑:孙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