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梦萦苍穹——翟德年航天主题书法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  来源:[]

    326日,“梦萦苍穹——翟德年航天主题书法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展。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北京德年书画社主办。

    展览共展出翟德年先生创作的航天主题书法作品40余件,包括中华优秀传统诗文典籍中关于浩瀚星空、飞天探梦的相关内容,以及宇航员景海鹏三度巡天主题创作等,受到了师生及社会观众的欢迎与好评。

    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宁春荣副局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翟德年先生创作的航天主题书法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翟德年先生在展览开幕式上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艺术思考与创作体会。开幕式由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教授主持。

    翟德年,当代著名书画家。翟德年先生的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并获奖,书画印作遍及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天安门城楼、国家图书馆、鲁迅博物馆等博物馆和鹳雀楼、黄鹤楼、大昭寺等名胜陈列收藏其作品。曾应邀为二十八处世界文化遗产题名,为多国驻华大使、数百位科学家治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海内外百余家媒体,曾登载其作品、专论文章或介绍其创作。

    本次展览融诗词、书法、篆刻、典籍于一体,较好地反映了翟德年先生在书法创作领域的耕耘与收获。尤其是其遒劲有力的行楷与笔法规整的隶书,章法自如,游刃有余;篆书大气磅礴,酣畅淋漓;几件精心创作的长卷通篇势若飞虹,一气呵成,平正书风流于笔端,把诗画溶为一体,在题材、内容和表达方式上呈现出极大的丰富性,表现出书法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精神,较好地提高了书法境界。

    展览从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将持续至412日结束。

     

     

     

    转载北航新闻网

    记者/孔祥明、刘战强

    编辑/王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