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  来源:[]

    530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本次展览展出了2017届工业设计专业15名毕业生的15件设计作品,内容涵盖产品设计、信息交互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多个专业方向。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思考与创造,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充满新奇的想象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作品以展板与动画、实体模型相结合的形式来表达,展现了科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赋予了工业产品人类文化的精神,同时也使得广大观众对作品设计理念、操作流程、应用前景等有了较深的了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多年来致力于工程与艺术的学科交叉结合,秉承开放的设计教育理念,遵循工业设计专业创新性,实践性,交叉性的学科属性和特点,把创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培养目标,充分利用北航强大的工科资源优势,在课程的安排上结合航空航天背景,形成了工程实践和创新设计并重的特色。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国际设计公司及知名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理念,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创新型人才。本专业现已有14届毕业生,其中很大一部分活跃在包括微软设计研究院、联想、李宁、一汽、北汽、香港设计研究院在内的著名企业的产品研发部门。许多学生被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渡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凯西斯储、设计创意学院、北卡罗纳州立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录取为设计学硕士研究生,还有的毕业生利用所学专业创业成功,成为业内知名设计人才。2011年获教育部学位办首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研究方向立足北航空天信融合的多学科优势,依托北航虚拟现实与仿真技术研究平台,并结合北航空天信重大项目及航空宇航及先进机器人技术科研平台,形成了在系统性设计项目中的设计服务与管理优势,以及工业造型和人机界面设计服务设计成果的应用转化与实践。目前已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在高校和国家研究部门或读博深造,近年北京52所高校毕业生薪酬(近五年)排名统计,工业设计专业位于我校薪酬排名榜首。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在北航艺术馆进行,于530号开始至65号结束。

                                                                                 (通讯员刘静华/文 王佳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