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虚境•心像”黄三胜绘画作品展亮相北航艺术馆

发布者:[]  来源:[]

     

    628日,“虚境·心像——黄三胜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展。展览由北航高研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共展出艺术家黄三胜近年来创作的80余幅油画、彩墨、素描、综合材料等绘画佳作,受到校内外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黄三胜1973年出生,湖北武汉人,先后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现为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学部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近年来其油画及综合材料作品数十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活动,包括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综合材料绘画特展、首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首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Upton Hall画廊邀请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综合美术作品展、第九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天工开悟当代艺术作品邀请展、北航艺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双联展)、21世纪中韩青年优秀画家邀请展等。

    作为具有深厚学院功底和艺术修养的中青年艺术家,黄三胜长期在油画的形式、语言、内涵及技法表现等方面进行不懈努力,形成了较为独特的艺术风格及特征,受到艺术届、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本次“虚境·心像——黄三胜绘画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包括布面油画创作、纸本油画写生、纸本彩墨及素描等多个类别,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他的艺术探索、追求和收获。

     

    本次展览策展人、北航高研院院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教授认为,黄三胜的艺术创作注重艺术技法的创新和学术性拓展,同时注重描绘对象与画家、观者的心灵映照及相互关系。在黄三胜看来,随着时间和空间变化,无论是画家还是他者,都通过一定的社会关系和生活环境与外在世界发生联系,进而形成一种对应与当下现实的 “虚境”,形成一种对世界认知的“心像”新形态。因此,黄三胜的绘画创作,投射于对生命自然的感悟和体验中,常常在景物的综合、色彩的铺陈、画面的简练、哲学的沉思里,凝聚为高度抽象和弥漫的情绪,时而柔和温润,时而反差跳跃,构图中各物体或各块面的疏密聚散,兼具传统艺术的诗性意蕴和当代艺术的创新特质,引发人们独特的审美联想和深层思考。                            

     

    本次展览即日起向公众开放,将截止至712日结束。

     

     

     

    (王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