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墨彩纪行——黄河沿岸采风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展出

发布者:[]  来源:[]

     

     

    96日,“墨彩纪行——黄河沿岸采风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展出清华美院教授王玉良先生领衔,张桂徵、吴强、赵际滦、马良书、张映辉、蔡劲松、韩朝、周爱民等9位艺术家赴黄河沿岸实地写生创作的90余幅作品。  

    北航副校长黄海军教授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作品写生地点主要在山西吕梁地区,写生尤重获取“生意”,一是陌生之意,二是活生生的生活原态,艺术家们早出晚归,先后在李家山古村落,招贤镇小塔则村、渠家坡村,碛口古镇,柳林王家沟乡南洼村,以及碛口对岸的陕西吴堡石头城等地写生,采撷黄河沿岸的风物原素,每人精心绘制了十余幅小而精的墨彩画作。  

    写生既是现场记录,也是直观感受经验的积累与沉淀。九位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不求场面宏大和刻意雕琢,但求有感而发,会心而作。作品很好地展现出黄土高原苍茫的地貌特征及地域性民落特色,观众在欣赏展览后表示,此次写生作品能让人感到画作真实和贴近生活,从画中能够体味到悠久的岁月痕迹,更加全面地感受汁浓味醇的黄河沿岸风情。  

     

    从写生到展览,是黄河沿岸采风的完整行程,艺术家们表示此次写生创作虽行色匆匆,但意味悠长,对于以绘画为业的人,写生是一条与生命相伴随的漫长的路,在写生行走的路途中,尤能咀嚼艺术的甘苦与真味。九位画家有着共同的理念与探求艺术真美的至高境界,有着日趋高涨的绘画激情,和而不同,各领风骚,他们将继续行走在写生的路上。  

     

    本次“墨彩纪行——黄河沿岸采风作品展”,曾先后于七月、八月在北京798艺术区圣之空间、景德镇三宝蓬艺术中心展出。受到美术界、文化界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在观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墨彩纪行——黄河沿岸采风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的展期从即日起正式开展,将持续至930日结束。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