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执著与美”:喜迎66周年校庆 北航“博雅师苑”教职工作品成果展开幕

发布者:[]  来源:[]

     在喜迎北航66周年校庆之际,10月10日上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工会主办的“‘执著与美’:迎校庆66周年——北航‘博雅师苑’教职工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了由北航教职工创作的油画、色彩、素描、书法、彩铅、摄影、花艺、茶艺等艺术佳作130余件。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北航纪委书记何新洲,学校各学院、机关部处负责人,“博雅师苑”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出作品的作者均为北航一线教师及管理服务岗教职工,绝大多数人是零基础入门学习,第一次拿起画笔进行创作。展览旨在赞美广大教职工执著于对科技前沿的求索和知识传授的精神,更在于展示他们了解美、追求美、创造美的能力和毅力,同时也是对“博雅师苑”三年来办学成果的一次巡礼,对广大教职工风采的展示。

     何新洲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科学与艺术如车之双轮、鸟之双翼。广大教职工在科研、教学、管理服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同时,不懈追求精神之美、发现生活之美、创作艺术之美,在得到身心舒缓、放松之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建设之中,彰显了北航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极大的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我们相信,只有品味高雅、热爱生活、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希望广大教职工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共同创造美丽北航、幸福北航、用美给予自己身心滋养,用爱给予学生有温度的教育。

     张锦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格调高雅、艺术水准令人称赞,很难想象是一所工科高校教职工的作品。在多年的实践中,北航工会在调动校内外资源,为广大教职工谋求福利、谋求发展、提升幸福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博雅师苑”的开办在高校之间起到了示范作用,形成了宝贵的经验。北京市教育工会衷心希望北航全体教职工在本职工作中孜孜以求、勇攀高峰;在追求幸福生活的道路上,更要执著不懈、勇往直前。


       参展教职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许全宏老师代表发言,表达了首次参与艺术展览的兴奋,以及在“博雅师苑”提升自我的感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李筱光向记者介绍到:“我们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比如茶文化,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我还创作了油画表达了我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庆祝学校建校66周年。”仪器科学与广电工程学院教师张晞谈到:“‘博雅师苑’这个活动挺有意义,平时工作比较忙,闲暇时间比较少,这个活动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愉悦了身心,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投入教学与科研。”  

     “从2015年开始,北航校工会开设了‘博雅师苑’业余课堂,利用午间两小时的休息时间开设丰富多彩的兴趣班,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在开幕式上介绍到,“迄今为止,课程涵盖茶艺、插花、书法、色彩、素描、油画、国画、彩铅、摄影、声乐、京剧、瑜伽、乒乓球、游泳舞蹈基本功、鸡尾酒品鉴等,先后为2800余人/次提供教学服务。”

     展览于10月10日至28日在北航艺术馆面向校内师生及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通讯员 张芳/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