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亮相北航艺术馆

发布者:[]  来源:[]

    【展览主题】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
    【展览地点】北航艺术馆
    【展览时间】2019年3月3日—2019年3月31日 每天9:30—17:30(节假日照常开放)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明网
    【承办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展览简介】
     

    “用镜头记录壮阔历史用光影定格伟大瞬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明网共同举办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全国主流媒体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等参与,线上征集和线下航拍结合,是中国摄影界之盛事,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摄影师们以无人机航拍的视角和最饱满的镜头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辉煌篇章。这些作品中,既展示了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也记录了事关民生福祉的南水北调、西电东送、港珠澳大桥建设、生态建设等重大工程,更反映了“观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与国防事业的辉煌成就,其中有部分作品采用巨幅裸眼3D技术进行展现,增加了科技感和体验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曾作为2018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的重大专题展中的标志性展览在中华世纪坛展出,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此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出的60余幅作品是从此前400余幅展出作品中精选而出,希望通过影像背后的延展性,画幅叙事的纵深感,勾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将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以及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生动而具象地呈现出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致敬历史的纪念,更是再启征程的出发。一切伟大成就都是继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须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当新时代的如椽巨笔再次挥毫泼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画卷徐徐铺展开来,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一起努力奔跑追梦,用辛勤劳动创造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