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瀚墨心源”刘竹铭、于子秋书画作品展亮相北航艺术馆

发布者:[]  来源:[]

    4月2日下午,“瀚墨心源——刘竹铭、于子秋书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拉开帷幕。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共展出书法家刘竹铭的书法作品、画家于子秋的花鸟及山水作品共70余幅。开幕式由北航人文学院、高研院/文传院院长蔡劲松教授主持。

    蔡劲松院长在开幕式上讲到,本次书画联展的主题为“瀚墨心源”,“翰墨”呈现了两位艺术家对中华人文精神及传统书画的溯源及传承,“心源”传递的是两位艺术家锲而不舍的坚持与创造,并不断在书画艺术创作中探寻自己创新的路径。

    开幕式上,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孙文章,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会长娄述德等嘉宾先后致辞,对刘竹铭、于子秋两位艺术家的创作手法、风格特点、主题寓意、心路历程及艺术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两位艺术家在创作道路上的耕耘和收获。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认为,刘竹铭先生的书法作品崇尚自然隽秀、修美匀整、趣味雅洁、法度严谨的风格。篆刻制印醇厚细腻,清秀明快,工稳娟美。于子秋先生的绘画作品,集众家之长,不求媚俗,传统根基深厚,格调高雅、清新。

    刘竹铭先生在开幕式上谈到,受家庭熏陶,自幼学习书法,拜启功弟子陈启智先生为师,不断学习发掘书法技艺和更深层次的意蕴,他指出,继承和发展书法传统艺术是责任、更是心之所系,他愿意为之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完善书法艺术的形式及内涵。

    于子秋先生在开幕上谈到,中国传统绘画源远流长,必须打好坚实的基础,才能谈继承和发扬,才能集众家之长,才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谈到创作时,他表示创作是艰难的,作品的构思、笔墨格调的定位、题材的选择等等,都需要斟酌后再下定论,创作要端正态度,砥砺前行,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

    刘竹铭,1964年出生,供职于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国土(海洋)局。自幼爱好书法,现为中国启功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入刻“大运河碑林”,河北省第二届篆刻大展、首届“翰墨九州”全国书画艺术作品大展等奖项。作品录入《中国硬笔书法大观》《全国印社联展作品集》《“西泠百年中国印”大型篆刻海选作品集》《中国书画藏典》等,出版《刘竹铭篆刻作品集》。
      于子秋,原名于瑞强,河北邯郸大名人,现居北京,职业书画家。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研究员,海淀美协会员。2008年参加世界华人庆奥运名家书画展、2009年参加北京画院师白艺术研究展、2010年作品参加纪念艾青诞辰100年书画展、2013年参加大匠之门书画条平展、2015年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展入围、2018年北京意象·诗化海淀书画展入展。  


    本次展览从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展,将持续至4月1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