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

发布者:[]  来源:[]

    5月29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在艺术馆开幕。黄海军副校长,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谭建荣院士,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部副主任高建、首席编辑肖银玲,我校机械学院负责人等嘉宾及工业设计系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毕设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海军表达了对同学们倾注心血完成作品的祝贺,同时激励每一位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谭建荣院士寄语,谆谆教诲的话语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指引方向,也为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提出建议。随后,学生代表韩玥颖同学发言,回忆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分享了学习实践的收获,向校院领导和嘉宾们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北航和机械学院及工业设计系的全体老师们四年来的教育和培养的感激之情。

    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多年来致力于工程与艺术的学科交叉结合,秉承开放的设计教育理念,遵循工业设计专业“创新性、实践性、交叉性”的学科属性和特点,把“创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培养目标,充分利用北航强大的工科资源优势,在课程的安排上结合航空航天背景,形成了工程实践和创新设计并重的特色。该专业的毕业生,大多活跃在谷歌,苹果,Facebook,微软等世界名企及百度、新浪微博、联想、李宁、一汽、北汽、香港设计研究院在内的著名企业的产品研发部门。每年约有近50%的毕业生选择读研或出国深造,被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辛辛那提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此次150741班展出的作品以传统展板与实体模型、交互动画相结合的方式来展出,使得广大观众对作品设计理念、操作流程、应用前景等有了一定的了解。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师生们辛劳的汗水,不仅充满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洋溢着蓬勃的朝气,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展览由北航教务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内容涵盖产品设计、信息交互设计、环境设计、建筑景观设计等多个方向。每件展览作品都根据时下最热社会背景与设计趋势进行创作,凝聚着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努力成果。展览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持续至6月4日结束。

    (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