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北京商报》:李可染艺术风采展北航开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北京商报》2015年4月15日(记者 隋永刚)报道:李可染艺术风采展北航开展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隋永刚)由李可染画院、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可贵者胆·李可染艺术风采展”近日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幕。展览回顾了李可染辉煌的艺术历程和创作风采,共展出其山水、人物、牧牛等题材代表作60幅,这些绘画展品全部由李可染画院精选提供。
      李可染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之一、中国美术史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他在中国画坛辛勤耕耘70余年,致力于中国绘画的传承与发展,其艺术思想与艺术成就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享有崇高的声誉。
      本次展览系主办方李可染画院、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大学人文艺术素养教育,推进李可染艺术进校园而专门策划举办。展览展出的60幅画作创作年代跨越近50年,包括《万山红遍》、《枫林暮晚》、《松下观瀑图》等49幅山水画创作,《钟馗送美图》、《采莲图》等7幅水墨人物画,《牛背闲话》、《归牧图》等4幅牧童水牛题材作品,较好地呈现了李可染的艺术道路和整体创作风貌。在探索山水画现代风格的潮流中,李可染以其独特的视角重新诠释了中国山水美学,将追求出世的传统山水画,转换为入世厚生的现代山水画;将萧索荒寒转换为深秀壮丽,在对自然的描绘中融入了对人类创造力的颂扬。他始终恪守着中国山水画的特质,以开放的心态,兼收并蓄,通过引西入中与融合中西,赋予了传统笔墨语言新的品质和意蕴,激活并发展丰富了山水画的民族传统,树起了山水画划时代发展的一座丰碑。
      本次展览北航艺术馆展期将持续至4月30日结束。5月4日-30日,展览将移师北航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出。随后,展览还将在中国农业大学文化艺术馆等首都高校文化场所进行巡展。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