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美术报:“民族百花”美术作品特邀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美术报》2014年3月29日(记者 叶玉跃 通讯员 李辉)刊发展讯:“民族百花”美术作品特邀展

    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和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的“民族百花”美术作品特邀展,3月30日至4月9日将在北航艺术馆举办。本次画展邀请到了蒙 古、藏、壮、回、满、朝鲜、土家、苗、东乡、裕固、侗、畲、白纳西、景颇、鄂伦春等20多个民族的著名画家创作的50余幅国画、油画、版画、书法作品参展,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各民族艺术家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新时代我国各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社会生活和风土人情以及各民族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生活景象。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国家文化部主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今年是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成立20周年;同时,由促进会创始人、首任会长、已故著名蒙古族画家官布先生家属出资100万元人民币,以官布先生命名的“官布民族美术基金”经批准也正式成立了。为此,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举办特邀展、名家笔会、座谈会以及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系列庆祝纪念活动。

    “民族百花奖”是国家文化部常设的美术专业奖项,每两年一届,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迄今已举办了7届。走过20年的“民族百花奖”美术作品展览,已成为全国美术界的品牌展览。

    本展览是该展巡展的首站,第二站将在中国农业大学的艺术空间展出。


    编辑:孙也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