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光明日报》:季羡林《牛棚杂忆》手稿展出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光明日报》2014年4月14日(记者 李苑)报道:季羡林《牛棚杂忆》手稿展出

    《牛棚杂忆》是季羡林的代表作,也是其影响力最大的作品之一。从11日起,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中国青年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季羡林《牛棚杂忆》手稿暨马良书水墨插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展,读者可以近距离体会作者笔迹中的心情。

    《牛棚杂忆》记录了季羡林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的遭遇和经历,他自称这是“一本用血换来的,和泪写成的小书”。日前,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马良书专门绘制插图的《牛棚杂忆》水墨插图版。季羡林之子季承说:“在插图中画家除了真实地塑造了季羡林先生的整体形象外(尤其是面部表象),又把季羡林先生当时所处的恶劣环境和复杂的精神状态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同时,季羡林先生那种与生俱来的倔强、朴实、憨厚的性格,也被表现得淋漓尽致”。本次展览同时将手稿与插画展出,供读者欣赏。


    编辑:余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