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新华社:北航“艺文雅集”礼敬中华诗词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新华社2014年5月14日(记者李江涛)报道:

    北航“艺文雅集”礼敬中华诗词

    新华网北京频道5月14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大厅14日洋溢着人文气韵和初夏诗意,由该校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的“礼敬中华诗词·艺文雅集”暨驻校作家蔡世平自书诗词书法展在此举行。

    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说,半个月前,2014年度北航驻校作家计划“中华诗词赏析与创作”研修班启动。这个不设门槛、面向师生及社会开放的传统文化和中华诗词讲堂,免费招收了40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0名本校教职工及社会诗词爱好者,在驻校作家蔡世平的带领下,已进行了4次系列讲座课程的学习交流。

    据了解,蔡世平供职于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任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以来,他以现代语境下的“当代旧体词”创作而受到关注,因其独特的艺术个性,被认为“为今后词的创作开辟了一个新的方向,建立起一种新的审美范式,展现出词体艺术发展的乐观前景”。同时,蔡世平的书法创作源于自身对文学人生的体验与领悟,清新自然、质朴大气、不矫揉造作。

    本次“词随心动——蔡世平诗词书法创作展”是为配合其驻校诗词教学及创作交流活动而举办的,共展出他自书诗词作品80余件。

    蔡劲松表示,以“艺文会友”为传统的文人雅集,是以驻校作家计划和诗词研修班为载体,主题为“礼敬中华诗词”的大学艺文雅集,邀请多位知名艺术家、诗词家 和学员们共同参与,希望继承和弘扬一种人文交流、思维碰撞、艺术互动、激发创作的“在场”与“即兴”等理念,拓展诗词赏析与创作教学的形式。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