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CCTV书画频道:北航“艺文雅集”暨驻校作家蔡世平书法展在京举行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CCTV书画频道2014年6月8日(记者 盛荣)报道:北航“艺文雅集”暨驻校作家蔡世平书法展在京举行

    【解说】近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的“礼敬中华诗词·艺文雅集”暨驻校作家蔡世平自书诗词书法展在京举行。北航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罗成琰,歌唱家李元华等出席展览和雅集活动并致辞。此次驻校作家计划和艺文雅集活动,是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持 的“艺文赏析与体验”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该校去年秋天成功实施首届驻校艺术家计划、开展“中国山水画赏析与创作”互动教学的延续。

    蔡世平,现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他以现代语境下的“当代旧体词”创作受到广泛关注,其独特的艺术个性,“为今后词的创作开辟了一个新的方向,建立起一种新的审美范式,展现出词体艺术发展的乐观前景”,他的书法源于自身对文学人生的体验与领悟,清新自然、质朴大气,呈现出当代文人书家独有的文化气象与诗性情怀。

    在独具一格的“以文会友”为传统的北航艺文雅集上,主题为“礼敬中华诗词”,邀请了多位知名艺术家、诗词家和学员们共同参与这次活动,目的是希望继承和弘扬一种人文交流、思维碰撞、激发创作的“在场”与“即兴”等理念。

    【同期声】现场表演场景

    【解说】拓展了诗词赏析与创作教学的形式,多维度地让诗词之美在校园里绽放。

    视频观看链接:http://news.buaa.edu.cn/dispnews.php?type=9&nid=680&s_table=news_moive


    编辑:孙也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