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人民网:北航艺术馆首届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人民网2006年11月30日(记者 董洪亮)报道:

    五十名艺术家受邀亮相 展示当代学院艺术精华
    北航艺术馆首届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讯 记者董洪亮报道:以“灵感·空间”为主题的“北航艺术馆首届青年艺术家作品邀请展”11月26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免费向观众开放。这是我国高校举办的第一个以当代艺术创作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综合邀请展,也是北航艺术馆成立半年以来,积极承担其公益性、专业化公共艺术空间的职责,精心策划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主题艺术展,其展期将持续至12月18日。

    展览共在全国范围邀请了五十名艺术家的100件作品参加展出,他们都是国内高校从事美术教育的青年艺术家、毕业于专业美术院校的艺术工作者,作品种类包括国画、油画、工笔画、雕塑等。

    本次展览策展人、北航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蔡劲松说,这次邀请展以“灵感·空间”为主题,一方面是本着促进艺术思维、推动艺术创新的原则,深度关切艺术对人的陶冶和启迪作用,从一个侧面展示当代“学院艺术”的最新创作成果,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交流、探讨与研究的公共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在当代艺术多元化的大背景下,鼓励和期待各种艺术创作形式和表达方式,并鼓励艺术界对大学艺术教育的关注,推动艺术创作及艺术教育的发展。

    26日下午,参展艺术家会聚北航艺术馆,以专题研讨会的形式拉开了这次邀请展的帷幕。研讨会上,与会艺术家从艺术创作与文化传承、艺术家如何参与大学文化建设、“学院艺术”的创新以及进一步促进大学艺术教育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悉,北航艺术馆作为一个将高雅艺术引入校园、促进艺术与科学交融的文化阵地,在全国高校中独树一帜,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次艺术与科技作品展览,包括“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优秀作品展”、“长城摄影艺术作品展”、“台湾艺术家电脑艺术作品展”、“中央美院著名雕塑创作精品展”等一系列重要展览,其“灵感需要空间,想象插上翅膀”的办馆主旨和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做法,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北京其他高校的大学生、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校友、慕名前来的其他观众,校内外的参观者纷纷在北航艺术馆的留言簿留下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