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图]搜狐网、中华网、中国经济网:北航艺术馆展出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搜狐网2007年1月6日、中国经济网2007年1月7日报道:

    北航艺术馆展出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

    “魅力贝加尔——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展”今天开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开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杜玉波、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李金铎、俄罗斯收藏家亚力山大·伊万先科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魅力贝加尔——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展”,集中展出了来自莫斯科和西伯利亚地区的16位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的75幅油画、水彩等原创作品。这些艺术品深生动地描绘了充满魅力的俄罗斯风土人情,较好地反映了当代俄罗斯造型艺术的美学观念和创作成果。

    贝加尔湖是本次展览的艺术家表现最为集中的艺术主题。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高原南部,是世界上最深和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被人们称做“自然之海”。在俄罗斯画家的笔下,贝加尔湖清澈如镜、丛林倒映、绵延无际、宁静神奇,有着撼人心魄的无尽魅力。这里天然优美的环境也孕育了独特的艺术氛围,形成了俄罗斯画坛上具有鲜明特色的伊尔库茨克画派。在这个意义上,贝加尔只是艺术家们创作的一种寄托和文化符号,他们表达的艺术主题,是人类共同关注的自然与生命。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北航党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蔡劲松介绍,“魅力贝加尔——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展”是北航艺术馆策划举办的第12次展览,也是一次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水平艺术作品展。近年来,北航十分重视大学文化建设,该校着眼于树立文化育人理念、促进人文艺术与科学精神的融合,于2006年5月落成北航艺术馆,艺术馆坚持公益性、专业化和高品位的办馆方针,受到师生和广大社会观众的广泛赞誉。

    本次展览的所有展品均由俄罗斯文化赞助商、收藏家、“画家-收藏家-观众”文化项目发起人亚力山大·伊万先科先生无偿提供。据悉,“魅力贝加尔——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展”从即日起免费向社会开放,展期将持续至1月31日。北航艺术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九点半至下午五点半。

    (人民日报记者 董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