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科技日报》:北航艺术馆落成 首展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科技日报》2006年5月16日(记者赵凤华)报道:

    北航艺术馆落成 首展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

    “科学与人文艺术的有机融合,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具有较高的审美和艺术修养,是一个人形成创新思维、具有创新精神、研究出重大成果的基础,科学与艺术就好比是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二者对于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缺一不可。”在5月15日北航艺术馆落成典礼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杜玉波说。

    在艺术馆落成同时首次展出“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展出了巴金、茅盾、老舍、沈从文等文学大师的事迹风采和大量珍贵史料。在展览现场,计算机学院四年级学生侯尧对记者说:“从小读着大师们的作品长大,他们脍炙人口的作品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永远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据悉,该艺术馆除近期展览本校师生的艺术、科技作品外,还将重点引进包括日本、法国等海外艺术家在内的艺术作品展,对师生员工和社会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