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中国教育报》:近距离接触文学大师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中国教育报》2006年5月16日报道(记者 杨晨光)

    近距离接触文学大师

    5月15日,“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开展。该展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和北航联合主办,巴金、茅盾、老舍、冰心等文学大师的事迹风采和大量珍贵史料进入北航校园与师生相见。前来参观展览的师生观众络绎不绝,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涌入了上百人。北航大三学生刘天然对记者说:“现场聆听了巴金、老舍的录音讲话,看到他们的手稿,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与文学家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一个学生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这样的话:“从小读着大师们的作品长大,他们脍炙人口的著作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灵感需要空间,想象插上翅膀”,这是北航艺术馆的主题词。作为一个公益性、面向师生员工和社会免费开放的艺术与科学展览、展示场所,北航艺术馆是以开展艺术活动为主,兼顾其他文化活动的专业化、多功能展览馆。据了解,北航艺术馆建成后,除了要举办本校师生的艺术、科技作品展览外,今年还将重点引进重要国际、国内艺术作品邀请展,在展览策划中将做到高品位与普及性相结合、艺术性与科学性相结合、艺术素养提高与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