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中青网:北航艺术馆落成 揭开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中青网(2006-05-16):

    北航艺术馆落成 揭开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

    今天上午,北航艺术馆正式落成并隆重举行了首展“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的开幕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北航党委书记杜玉波在典礼仪式上致辞。国防科工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现代文学馆等单位领导出席了仪式。 

    北航艺术馆坐落于学校新竣工的知行楼北翼,“灵感需要空间,想象插上翅膀”是这个多功能展览馆的主题词,反映了学校对于营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创新环境的重视与期待。作为一个公益性、面向师生员工和社会免费开放的艺术与科学展览、展示场所,北航把艺术馆当作将高雅艺术引入校园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学校“举办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开展人文素质教育的基地、培养艺术专业人才的课堂、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平台、促进学校文化建设的阵地、树立北航文化形象的窗口”,最终目标是创办成为全国高校一流的、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大学艺术场馆。“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是北航艺术馆建成后的首次展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和北航联合主办。巴金、茅盾、老舍、冰心、沈从文、丁玲等文学大师的事迹风采和大量珍贵史料分两批进入到校园与师生相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介绍,“十一五”期间,北航将进一步加大校园人文环境与人文景观建设力度,统筹协调和整体规划建设学校文化景点,形成定位明确、区域合理、环境协调、品位较高的校园文化环境布局。学校将重点建设以航空馆、校史馆、杰出校友展馆、科技创新展馆等为主要内容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在校本部形成“北有图书馆、南有体育馆、东有博物馆、西有艺术馆”的良好文化公共设施布局。(责任编辑: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