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科学时报》:北航艺术馆首展中国文学大师风采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科学时报》2006年5月16日(崔雪芹)报道:

    北航艺术馆首展中国文学大师风采

    “科学与人文艺术的有机融合,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科学与艺术就好比是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二者对于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缺一不可。”在北航艺术馆落成典礼暨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开幕式上,该校党委书记杜玉波说。作为北航建立良好的校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5日,北航艺术馆正式落成并隆重举行首展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的开幕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北航党委书记杜玉波在典礼仪式上致辞。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李金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冯刚、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李荣胜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北航把艺术馆当做将高雅艺术引入校园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该校举办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开展人文素质教育的基地,最终目标是创办成为全国高校一流的、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大学艺术场馆。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是北航艺术馆建成后的首次展览,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和北航联合主办。巴金、茅盾、老舍、冰心、沈从文、丁玲等文学大师的事迹和大量珍贵史料分两批进入到北航校园与师生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