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航驻校艺术家计划研修班学生画作展出

发布者:[]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5年7月2日(万丽娜)报道:

    北航驻校艺术家计划研修班学生画作展出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7月1日,“缤纷绽放——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学生花鸟画作品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出的68幅作品,全部为参加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中国花鸟画赏析与创作研修班”的同学们在课程期间临摹或创作的花鸟画习作。一幅幅用心创作、才华初现的作品,稚嫩中不乏笔墨精彩和人文情怀,呈现出富有意趣的风景和独特的境界,也展现了北航学生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创作潜力。北航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教授,宣传部部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教授,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李汉平教授与同学们共同参观展览,在展览现场深入交流艺术感悟与体会。
      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于今年5月启动,该计划聘请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著名花鸟画家李汉平先生入驻沙河校区,担任驻校艺术家和《中国花鸟画赏析与创作》课程的主讲教师,为选拔招收的40余名本科生、10余名研究生同学以及部分社会爱好者提供中国花鸟画艺术教学和创作体验。
      本次“中国花鸟画赏析与创作”研修班采用集中授课、示范和创作实践等形式,课程教学阶段共八讲16学时,内容涵盖“中国花鸟画概述”“写意花鸟画的构图”“写意花鸟画的笔法与墨法”“写意花鸟画的用色”“中国画的题款与印章”“写意花鸟画之——梅、兰、竹、菊的画法”“写意花鸟画之——藤本、蔓本的画法”“写意花鸟画之——草虫、禽鸟的画法”等。
      作品展7月1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展出,持续至2015年7月14日结束,9月16日至9月30日将在北航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出。该计划项目成果荟萃《丹青毓秀·驻校艺术家计划档案》一书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