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人民网:徐惠君画展走进北航

发布者:[]  来源:[]

    人民网2015年9月8日报道:

    徐惠君画展走进北航

    本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鲁博林)由光明日报社、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和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梦•光明行”徐惠君美术作品展,8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副总编辑刘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及“中国梦•光明行”画展策展人孙虎、画家徐惠君等出席了开幕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劲松主持开幕仪式。

    “黄河奔腾万里,翻越千山万壑,克服艰难险阻,最终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里边。在当下这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阶段,我们更需要这样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也需要一种创新的精神。”刘伟发表致辞说,“徐惠君正是这样一个善于创新的画家,他笔下的黄河让人耳目一新,予人振奋心魄的精神之美。”

    “把艺术融入教育,让艺术走进校园,始终是我们坚持的宗旨。”张维维高度赞许了徐惠君的画作,在他看来,其中流淌出的黄河的精神力量,能让高校学子感受祖国的大好山河和时代精神的价值,奠定人文素养的根基。

    开幕式现场,徐惠君还向北航艺术馆捐赠了自己的画作《黄河之水天上来》,该作品长1.44米,高1.3米,融合了画家独具特色的“风雨皴”技法和代表性的“黄河”主题,也传达出以中国梦为代表的伟大时代精神。

     

    编辑: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