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新华社:“承续·拓展”第六届北航艺术馆双年展开幕

发布者:[]  来源:[]

       新华网2017年10月11日报到:

    “承续·拓展”第六届北航艺术馆双年展开幕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江涛)作为庆祝北航65周年校庆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之一,“承续·拓展”第六届北航艺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双年展)10日开幕,8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包括水墨、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综合材料等多个类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必须重视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营造更加良好的文化环境,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个性化发展,重视“科学创新精神、学科专业能力、人文艺术素养”等人才基本要素的综合提升。

       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艺术馆馆长蔡劲松说,应邀参展的80余位艺术家多数具有较深厚的学院背景、人文学养和艺术造诣,提供展出的作品既一脉相承,也风格迥异、臻于精品,共同呈现建设性姿态和创新型特征。

       展览自即日起在北航艺术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

       据悉,北航艺术馆自2006年5月落成以来,坚持每两年自主策划举办一场大型当代艺术邀请展(双年展)活动。经过近十二载的积累,北航艺术馆已举办过200余场公益性、专业化、高品位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