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光明网:第六届北航艺术馆双年展开幕

发布者:[]  来源:[]

       光明网10月11日报道:  

    第六届北航艺术馆双年展开幕

       光明网讯(记者 姚晓丹 通讯员 贾爱平)近日,庆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5周年校庆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之一——“承续·拓展”第六届北航艺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双年展)正式拉开帷幕。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8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包括水墨、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综合材料等多个类别,向社会公众呈献了一场具有学术性、独创性、体现当代艺术发展态势的学院艺术盛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在展览开幕式上说,当前“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必须重视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营造更加良好的文化环境,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个性化发展,重视“科学创新精神、学科专业能力、人文艺术素养”等人才基本要素的综合提升。北航长期坚持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坚持“文化塑造、氛围涵育、多维并举、心灵滋养”的人文艺术素养教育理念,加强对文化育人环境与实践能力的培育,构建多样性文化艺术设施,产生了良好的文化传播和社会影响。

       北航艺术馆自2006年5月落成以来,坚持每两年自主策划举办一场大型当代艺术邀请展(双年展)活动,汇聚了一大批学者型艺术家,推动了学院艺术观念、形式内涵、创作路径等的多维探索。经过近十二年的积累,北航艺术馆透过其举办过的200余场公益性、专业化、高品位展览,特别是反映艺术家创作集群格局、学院艺术内蕴与文化担当的六届双年展,逐步凝练和完善了一所大学艺术馆的艺术主张、学术积淀、价值取向与展览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