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中青在线:北航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聚焦书法艺术

发布者:[]  来源:[]

    中青在线2017年10月30日报到:

    中青在线:北航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聚焦书法艺术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贾爱平)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向著名书法家翟德年先生颁发了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聘书,此举标志着北航驻校艺术家/作家计划第四期“艺文赏析与体验”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届北航驻校艺术家计划由北航高研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组织实施,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书法艺术,邀请翟德年入驻沙河校区,为学生讲授中国书法赏析与创作。  
       据悉,北航“驻校艺术家/作家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率先在全国高校完整实施了“中国山水画赏析与创作”“中华诗词赏析与创作”“中国花鸟画赏析与创作”等三届。该项目计划以“弘扬中华艺文精髓、承续优秀传统活化”为宗旨,秉承“开放、互动、启发、体悟”的理念,将知名艺术家、作家引入校园,通过驻校系列课程、展览、沙龙等形式,开展“师徒传承”式艺文体验与实践教学,受到校内外的广泛关注,获评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为深化大学人文艺术素养教育做出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