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北京晨报》:北航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聚焦书法艺术

发布者:[]  来源:[]

    《北京晨报》2017年11月9日报到北航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聚焦书法艺术

     

     

    北航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聚焦书法艺术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正式启动。本届北航驻校艺术家计划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书法艺术,由北航高研院/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组织实施,邀请著名书法家翟德年入驻沙河校区,为学生讲授中国书法赏析与创作。
           10月27日,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亲自向翟德年先生颁发了2017年度驻校艺术家聘书,标志着北航驻校艺术家/作家计划第四期“艺文赏析与体验”项目正式启动。徐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人文艺术素养教育,近年来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化育人实践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和成效。他希望翟德年先生在驻校期间,通过理论课程、实践传授及展览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中国书法艺术独特的育人和陶冶作用,发挥更大的人文艺术滋养示范效果。
           10月29日,“梦萦苍穹——翟德年航天主题书法作品展”拉开了帷幕。北航党委副书记程基伟教授,北航高研院院长、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蔡劲松教授,高研院于金龙书记出席开幕式。(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