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魅力贝加尔——俄罗斯当代艺术家绘画作品展”观众留言(一)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今天有幸和爷爷作为第一、二位参观者到此参观,很喜欢这些作品,希望有讲解员。谢谢!
    (外语系学生2007.1.3)
    这些作品让我们大致看到了俄罗斯当代画坛的一些基本情况,有些年代跨越也较大,给我们提供了一些生动具体的参照模本,这也是该艺术馆举办的非常成功的带有强烈国际性的展览。展览很好,我很喜欢。 (艺术爱好者2007.1.3)
    在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大学北航建立艺术馆,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思想很有远见的举措。
    艺术馆建成后,一个接一个举办艺术展,直到今天的俄罗斯油画,水准越来越高。让我这个老年艺术爱好者非常喜欢!感谢北航领导,你们的辛苦被人们肯定与赞赏,好啊!
    ( 一位老年美术爱好者马壮宇2007.1.4)
    非常有异域的特色。 ( 六系学生2007.1.4)
    可远观而不可近品 ( 梁子 2007.1.4)
    罗斯年刚刚过去,又看到“魅力贝加尔”,真好!非常喜欢“贝加尔湖上的杜鹃花”。希望北航艺术馆举办越来越多的优秀展览。(学生:曹璞2007.1.4)
    本人不喜欢抽象派,推崇印象派与写实派。
    所有作品中我最欣赏《勒拿河上热闹的一天》画中的云彩描绘的十分成功,气势恢宏。
    (韩铖熹2007.1.4)
    非常喜欢俄罗斯画派的风格,只看一次是不够的,还想来多看几次。 (人文学院胡懋仁2007.1.5)
    《老战士》给人一种悲凉的英雄的感觉。戎马生涯的傲岸终归于末年的平静,而那一生的努力也正换来了国家的自由。(自动化学院张作义2007.1.5)
    俄罗斯风情的惊人展示,美丽辽阔,与中国的绘画也有一定的相似性,愿中俄文化交流越来越深入。
    (新媒体艺术系仁少怀2007.1.5)
    看俄罗斯油画,可以感到俄罗斯人的一种内心世界,厚重的画面,热烈的色彩,淳朴的笔锋,叫人油然起敬。 (北航出版社刘建荣2007.1.6)
    《原始森林小站》一幅,有幽静山林之感,色彩有鲜艳独到之处。(退休老人徐景瀛2006.1.6)
    北航艺术馆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而且滋润了人的心田。(刘振业2007.1.6)
    俄罗斯艺术家们的作品透着一种蓬勃的大气,深感震撼。
    希望学校多多举办类似异域的展览,以便于我们拓宽视野,开阔胸怀。
    ——外国语学院 张逸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艺术馆,俄罗斯的艺术家用他们对色彩的理解把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传达给了千里之外的我,他们打动了我。感谢艺术,让我有更丰富的生活。 (辽宁大学 张玖玥)
    看了这个展览确是一次很幸福的艺术享受。 (北航一教师)
    贝加尔是一个绮丽的梦幻,一个被冰雪覆盖、被河水点染的梦幻。在那个遥远的国度,在广袤的蓝天之下,无限豪放被冰雪封冻,于是幻化成了无穷尽的深邃。贝加尔的湖水,荡涤了尘俗,让生命回归到了最单纯最原始的状态,贝加尔的湖水,蕴藏了无尽思想,让深邃在每一种色彩中静静流淌。
    (往事如风陈晓辉)
    非常好的画展,让我于国内领略到了国外的油画艺术,也让我回想起了小时学绘画的情景。(覃宇)
    希望可以在画旁附有简单的背景及相关知识介绍,以便我们更好了解画的内涵 (迟明睿2007.1.7)
    印象中,遥远而寒冷的国度,亦绽放如此绮丽的艺术,远则观势,近则察其笔触,有粗犷若泼墨的,有细致如工笔的,立足于前,真可以体味画家那时的纷呈心情。开始爱上北航这多彩一隔。 (航空学院)
    吸收艺术,放飞艺术,
    北航艺术馆像极了万绿丛中一点红,带给我们许多生机与活力,愿她的明天更美好! (2007.1.8)
    对湖面的透彻描绘,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片宁静,仿佛心灵也受到了净化,多彩的颜色,细致的笔触给人以视觉的冲击。 (2007.1.8)
    这个展览会我已是第三次进入了。俄罗斯在文化艺术上对世界做出过伟大的贡献。这次伊尔库兹克画家的作品,虽不代表全俄罗斯,但也不乏许多优秀画家。看了以后使之感到西伯利亚、贝尔加湖的苍凉之美。我最喜欢的是米哈伊尔.拉宾的《黄昏》,《夏天将要过去》等四幅风景油画,他们不失写真,又挥洒浪漫。还有捷捷尼金的《我的村庄》,博昌彩夫的雪景画《莫斯科郊区的村庄》等都让人百看不厌。
    很遗憾的是那本所谓“赠送给嘉宾”的图册,其中很多与原作相比在色彩上失真不小。
    (北航老年美术爱好者 马壮宇2007.1.9)
    根纳季是个处理细节的老手,他的纤维板油画清晰而明亮。
    谢尔盖的作品想象力丰富。很喜欢,谢谢! (Siteur HMI)
    俄罗斯的油画艺术对中国始终存在着非凡巨大的影响,谢谢你们能给我这个酷爱俄罗斯油画艺术的普通人又一次欣赏、领略的机会!——黑龙江崔迪民
    喜欢你的:西伯利亚的春天,春天里的杜鹃花,白桦林里的喇叭花!!谢谢!(陈辉2007.1.9)
    要加强宣传!让这美好的艺术给全院师生带去欢乐!(曹斌2007.1.10)
    即便是我不能领悟作品的内涵,我也对俄罗斯艺术家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的努力毕竟让这里的学子感受到异国国家的另一面风情。向您们致敬!(艺术爱好者 行藏)
    一个字,妙。妙不可言! (Very impressive 2007.1.10)
    特别特别喜欢,展现了大自然的魅力。勾起了我对贝加尔湖的无限向往。
    希望以后展出多多,提高大家对艺术的审美能力,同时满足对艺术的渴望。
    感觉艺术和科学是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它带给你的感受是与平日学习与众不同的,它带来美感,可以使身心愉悦。 (33022204)
    虽然我的画画功底很差,但看着展示的画幅,让我似乎像是可以与大师们对话一样,勾得我内心对贝加尔湖的向往……
    第一次这么大量的看油画,油画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立体很形象。这次展览的作品风味很浓,让我回忆起很多读过的俄国小说,很好!
    那个螺母和螺栓的模型蛮有趣的,也很有哲理。下次还来! (邹宇)
    “佳文天成,妙手偶得“
    谢谢画家,谢谢收藏家,谢谢艺术馆! (2007.1.10)
    俄罗斯近代油画展,北航附中的同学们非常喜欢,欢迎这次展览的举办,希望多有类似展览,同时非常感谢主办单位。 (北航附中 王永阁)
    画得美丽——无与伦比 (北航附中初二2班 段丽涛 张畅2007.1.11)
    画家们只是把色彩块拼组在了一起,却拼得如此艺术与逼真
    有点曲高和寡,能否配一点详细的文字说明? (Athena)
    今日两个小时的逗留带给我很多东西,亚历山大.伊万先科发起的“画家—收藏—观众”的项目真的很有意义,他使我们北航人有幸了解俄罗斯的民族艺术——伊尔库兹派。更感到庆幸的是今天有幸亲见了亚历山大.伊万先科先生本人他亲切的面容,感谢他为我讲解了关于我喜爱画家的背景。对于他赠予我的两本彩画册我无比感激。他的那句“希望绘画能为你的学习带来力量”的祝语让我很振奋,艺术对于我们工科学生并非遥不可及,艺术是没有国界的,艺术也是为大 众服务的,艺术能让我们更深地认识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总之,我感激为这次画展付出心血的每一个人! (黄凯)
    主办方是怀着很热忱很认真的态度来办这个画展的,这让我觉得生活、学习在这个环境之中十分愉快。感谢各方的努力工作,十分喜爱这样的活动,并期盼今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也衷心期望北航的同学能以更尊重更认真的态度回馈辛勤工作的人和组织。 (34151102)
    也许不太懂画,感觉还是国画更好!无论是工笔还是写意……
    根纳季.希哈廖夫,太棒了!《解冻》中清澈的河流是我的最爱!!
    狂爱《贝加尔湖的喇叭花》。
    狂爱根纳季.希哈廖夫的作品!
    “魅力贝加尔”艺术展办得很好,给人以启发,很喜欢 .(刘成功2007.1.11)
    艺术是每个人的! (CD2007.1.11)
    那边汉字翻译有误!瓦西里奥哈维克出生应该是1916年,但写成1961年。(阿2007.1.11)
    厚重的油彩,刚健的笔触,西伯利亚,贝加尔湖,苍凉之美!(马壮宇2007.1.11)
    真的,能从考期的紧张中解脱出来片刻,很舒心的了,感激学校的人文关怀,
    都有想买一幅的冲动了……(谬冕函2007.1.12)
    人的力量是伟大的,人类能将世间美景以另一种方式永存,并展现给世人,太伟大了!不枉此行!
    (李娟2007.1.12)
    建议把说明牌做得大些,字迹清楚些,便于远看 (观众)
    虽然不懂得如何去欣赏油画,但真的感觉很不错,我想学油画!(张婷婷)
    艺术的殿堂,心灵的震撼,美的享受。 (张文涛2007.1.13)
    ……希望画展能再次举办或者延期,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带着学校的学生们来参观学习!
    (邢瑞江 中央音乐学院2007.1.13)
    看过俄罗斯艺术家的画展,感触颇深,没想到油画也是很生动很有感染力的。似乎简单的几笔却真实反映了生活和自然风光。感谢北航提供这次展览会,丰富了同学的生活,也感谢亚历山大.伊万先科先生为我们提供的作品,让我们有机会见识欣赏俄国油画。 (学生高星 胡颖200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