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吴冠中版画展观众留言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北航欢迎你。(学生 王钊 黄宇菲 曲亦佳 赵述涛 徐武健)
    国艺生辉。(支媛媛 2007.5.25)
    倒是平淡,却见浓艳。明净以致远,淡泊以明利。(白杨 2007.5.25)
    一生平淡,半世芬芳,根生于芽,未能忘本。(李醒华 5.25)
    感谢百雅轩来北航展事。(陈肇积)
    中国色彩。(杨杨)
    希望多举办这样高水平的展示发扬传统文化。(苑承伯)
    生活与艺术。(岳生)
    看到先生的作品有一种清新的感觉,生活中常存这种感觉在心中,定是一番幸福的事。艺术是要在心灵的安宁中方可创造出来的,由先生的作品可以看出先生的心是静的,先生向国家捐献自己心爱的作品,这是我所敬佩的。(北航人文学院 段培杨 2007.5.28)
    墨彩飞舞(王2007.5.30)
    岁月无痕,文艺有术。
    Wonderful exibit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赵群慧 2007.6.2)
    “风筝不断线”(郭俊杰 2007.6.2)
    乡村风光。(郭戈)
    画得不错哦~(张瞳 2007.6.2)
    很有风格呀。(宋春寅 2007.6.3)
    梧桐入秋,有人喜欢有人忧,太有感觉了……(张萌 2007.6.3)
    美好的享受!感谢北航,感谢百雅轩为人们提供了这样精美的展览!吴老的高雅精品令人永生难忘!
    (光明日报社 87周岁离休人 杜惠 2007.6.4)
    国之瑰宝!(……)
    我已经是第三次看吴老的展览了。(…… 2007.6.7)
    精神、生命、风范、艺术——寿。(杨军 2007.6.8)
    黄河,吴冠中。(刘銘阳 2007.6.8)
    看展览,吴冠中。领略大师风采。(刘建华 2007.6.8)
    吴先生的大作合中西于一,观之幸甚。谢谢!(北航 赵典军 2007.5.23)
    清雅而不失大家风范!赞!(吴迪 北航 2007.05.23)
    用技术推广艺术。好!
    不出北航大门,就可看到大师的作品真好!
    吴老先生是艺术的老前辈,艺术造诣之深,自不必说。国画(水墨画)娴熟的融合在一起。有人说艺术无国界,还真是的。很多画得签名上虽然写着“Oil-painling”但远远看去,却像是江南风景水墨画,近处才会看到油画的笔触。《鲁迅的故乡》就是这样。我很佩服百雅轩公司的高超的制版与印刷技术!谢谢北航领导!谢谢北航百雅轩公司!(老年退休美术爱好 者 马壮宇 2007.5.24)
    昨天才在《青年文摘》上看到了《艺术赤子吴冠中》的人物传记,今天就看到了吴老先生的画作,真是幸运。不知道我对作品的理解是不是作者的本意表现,也许艺术就是要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吧。看不明白《琵琶行》。(北航 王启璇 2007.5.24)
    艺术是有灵魂的,是有感情存在的。吴老师七十年来的艺术人生,曾经历过坎坷、磨难,但这一切一切的困难都没有使他退缩,他是位坚强的老人,体现了对艺术的那种执著追求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震
    撼!愿:吴老师健康、快乐!(北航 左忠 2007.5.24)
    真好看!*^^*(怀周 2007.5.24)
    不错啊!!!VERY GOOD!(北航附小学生)
    很好!雅俗共赏^_^
    张紫童和冯曦妍觉得这里很好看。(北航附小 2007.5.24)
    听我中央美院的发小介绍吴冠中是位老艺术家,加上本人去过中央美院的版画制作室,对黑白版画情有独钟,所以来看看。这个时代太缺少这样的画家了。这个时代的画家游走于798艺术区这种商业味极浓的地方,而缺少真正灵魂渴望,并且需要表达的东西。个人比较喜欢《童年》和《红莲》。另外,本人提个建议,因为我是学法律的,无法分辨出每副版画究竟是木版、石版还是铜版。因此,下次展出能否标出来?谢谢!最后希望我们的民族在这个时代能够多出一些纯粹的艺术家。祝福美术界、艺术界……(冯婷 2007.5.25)
    陶冶大众情操,还原艺术魅力。向大师致敬!(周刚 2007.5.25)
    我比较喜欢《桂林山村》与《白桦林》。
    灵感是追求、知识加汗水。
    参观吴冠中教授作品展的感受。(文益民 2007.5.26)
    在这里看过了几次年轻人的标新立异,今天才真正受撼于吴老的功力之深厚!(北航一教师 2007.5.26)
    艺术来源于生活。(罗云 中国汽车报 2007.5.26)
    展览真好看,我喜欢。(北航附小一2杜航 2007.5.26)
    再次感受到艺术大师精湛的艺术修养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希望定期举办。(北京航空学院 杜奔新 2007.2.26)
    不懂绘画,感觉本次展览与上次俄罗斯绘画的展览有不同之处:一、当画家的风格不同,一者小桥流水人家(吴),一者沧桑遒劲。二、画室内商业运作,不知道好不好。(自动化学院 2007.5.26)
    把中西文化结合起来展现中国特色很有创意!很喜欢吴老师的风景画,尤其对水,及色彩的处理。(材料学院 2007.5.26)
    烟雨老宅,旧时堂燕,粉墙黛瓦,碧水乌蓬,青石板桥……谢吴老把我们带会上个世纪前叶那年代久远的中国江南水乡,带回鲁迅先生及老人家自己的故乡,让我们在悠远的水墨村里陶冶,净化心灵,而吴老的德高望重,为人谦和更是让我们晚辈心生敬意!(软件学院 郭凤敏 2007.5.26)
    A wonderful exhibit! It is made even more impressive because it offer Beihang students the opportunity to explore different avenue of expression . A great credit to Beihang. (欧阳德May 26,2007)
    小路艺术在于娱人耳目,大路艺术在于撼人心魄!(宫江雷 2007.5.28)
    愿吴老作品更广泛传播,扫净中国“美盲”。(张艳秋 2007.5.28)
    吴老师,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触艺术,但绝不是最后一次。我很喜欢您的《琵琶行》,您把音韵形象化这一点非常好,我很喜欢。送您三字“阅、悦、跃”。还有《情投意合》让我有由俗入雅的过程。(田思远 李雅男 2007.5.28)
    我喜欢黄河和鱼。(金雅宁)
    我发现了“伴侣”两个字。(张而驰)
    我比较喜欢水上人家。(张亦弛)
    我希望吴爷爷越画越好。祝吴爷爷身体健康。(北航幼儿园小朋友留)
    北航欢迎您!(北航学生 2007.5.29)
    叔叔阿姨辛苦啦!谢谢!(王昭天 2007.5.29)
    画得真好看。(北航附小四3 宋紫嫣 2007.5.29)
    艺术家的正直、率性、纯真、伟大!艺术品的朦胧、真切、意境、壮美!敬重吴老的人格!谢谢!(郑辉)
    寰宇知音吴冠中,生命风景神笔功,敬畏自然昔万物,天地人间演时空。(双石 2007.5.29)
    吴老的版画相当于吴老原作的孩子,原作我们可能无缘相见,但是今天都看见了它们的孩子,一样的亲切,一样的美好。(荆晶)
    吴老的每一幅画都是呕心沥血之作,从作品中的每一个笔触,每一个意境所表现出来,可谓用心良苦,惊叹。
    Diligence finally paid off! (Jean)
    吴爷爷的画很好,谢谢!我还买了有他画得扑克牌带回家呢!(胡峰源 2007.5.31)
    这样的大家,有着怎样的胸怀,常人所不具。吴先生,又在经历过风雨后博翔蓝天。世俗与他无关,
    这是一个宁静的世界!(陈)
    吴老的画是真正的大家之作,能细细品味,深受感动。人们常说:艺术无定论。但我认为是不对的,真正的美的东西是不能被掩盖的。(W)
    我喜欢好白鹅的画。(崔润萌)
    我觉得那幅石榴画特别漂亮。(米书里)
    我觉得江南水乡的画特别好看。(方紫迎)我喜欢许多仙鹤的画特别生动,吸引人。(马文彬)——北航幼儿园实验一班 2007.6.1
    画十分好看,有的耐人寻味,谢谢!(赵文嘉 2007.6.1)
    大意境!(苏维 2007.6.7)
    美的享受!(卢林 2007.6.1)
    我喜欢《鲁迅故乡》。(姜伯男 2007.6.1)
    谭振亚到此参观学习。2007.6.1
    赵丹到此参观学习。2007.6.2
    傅琳到此参观学习。2007.6.2
    谢谢。深受感触。(老校友 2007.6.2)
    吴老师:冒昧的向您请教,什么叫“形式美”和“抽象美”?
    我们都是从事理工的,没有学过美术理论,别笑话我们!您自述里提到由于“形式美”和“抽象美”曾引起了很大的争论,这是怎么回事?您还提到一个学生由于接受您的“形式美”的观念,在毕业创作中画出一幅好画,您给了他5分(相当于今天的100分),可是当时多数教师只给了2分(不及格),这是怎么回事?他的这一幅画画的什么内容?所以我们真的想知道“形式美”的知识。谢谢。(北航老年美术爱好者 马壮宇 2007.6.3)
    大师作品确实非凡,抽象具象皆出神入化,很受感动,非常敬仰。(北航 2007.6.3)
    我的吴爷爷的画很漂亮。(宋一川)
    我希望吴爷爷的画越画越好看。(姬睿一)
    我觉得这些画都特别好看。(金隽平)
    我希望把我的名字画成一幅画。(赵希汉)
    看完这些画觉得很浪漫。(周雨涛)
    颜色搭配得很好。(陈云逸)
    这些画看上去很有名。(陆天硕)
    希望吴冠中老爷爷继续画画。(季若彤)——实验二班全体小朋友 2007.6.4
    吴老重画,得长江一卷,便晓精髓。了不得!(北航某学生)
    好!(北航)
    最爱吴老所绘制流水与白墙黑瓦之江南小居。(北航 赵)
    随意潇洒,意境回长。
    吴老的优化和水彩真正的让我体会到了他在优化中国化和国画现代化上做出的努力。鱼和熊掌得兼的吴老将中西绘画之精髓融于一炉,为我国绘画艺术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看到吴老简历撒谎那个述说的他将自己的油画长卷《一九四七 长江》和水墨画《江村》《石榴》无偿捐献给国家的一句话市,我为吴老的做法深深感动。希望中国能有更多像吴老那样的艺术大师!(黄凯 35211407)
    祝:吴老师健康长寿。(北航新媒体艺术系学生)
    吴老,我从小就很喜欢您的画,小学时候就常爱临摹您的画。这次能亲眼看到您的画展,非常激动。我希望您能画出更多的传世之作,并祝您身体健康。(北航 吴加毅2007.6.6)
    最喜欢吴老师的像水彩感觉的画,油画有些写实,大师风范!最期待吴老师以后的作品。欣赏您的画是一种视觉上和艺术上的享受和洗礼。欣赏您的画的时候会想起你说的话:艺术品是艺术家经“怀孕”“分娩”后的孩子。确实是需要你放进感情的。
    老爷爷,我就看了您一眼!好想跟您合影哇!你好瘦哇!要多吃肉啊!不知我的留言你可不可以看到啊!”百雅轩”真好听!你的画让我想起齐爷爷!都好精彩!长寿吧!活到110!(蒋)
    中西合璧。
    吴爷爷真是奇才呀!敬佩敬佩!……一笔出神韵。(蒋秀秀)
    吴老先生的画我很喜欢,百雅轩的美术展览我看了两次。今又来此,清新淡雅。
    提个意见,这个艺术馆应该有个电话。我找这个艺术馆通过了航大总机(总机根本就不知道执行楼内有个艺术馆)、会议中心、保卫处几个电话才知道,在知行楼内。若稍不耐心就会错过机会。
    吴老学贯中西,成就很高。
    “美”不可言。(2007.6.7)
    画外文思,心感深触。(冯秀玲 2007.6.7)
    I’d like 长江,童年and红莲。(铁盈 2007.6.7)
    感受大家风范。(谭晓鹏 2007.6.7)
    闲云野鹤趣,行云流水笔。吴老师的作品让我惊艳,可惜没看到在地铁上那张海报的原作,很遗憾。(机械学院 2007.6.8)
    奉献精神可嘉!(2007.6.8)
    意境很美,很飘逸!(joan 2007.6.8)
    真正的大师都是自由的。(2007.6.8)
    因为有了作为教师的吴冠中,才使得我们重新审视美,重新认识美……(絮臣 20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