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观众留言集萃

发布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l 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办得很精彩,对陶冶北航师生员工的精神情操,提高他们的文学知识和修养很有帮助。可以说北航艺术馆办此展开了个好头,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艺术展览在贵馆举行,使北航的师生员工得到更多的艺术享受。(胡兵)

    l 只能说是很高兴,能看到这个总让人感到充满机器和电子仪器的地方也有了人们思想可以被承载的地方,我只是一个北航的学生,大本一年级的学生,感慨于无处寻找航天人自己的精神领地。清华的美术馆是不允许我们这些外校人进入的,而在自己学校有了这么一个地方,虽然不大,但它总是一个窗口,窗口无论大小,都能放进无限的光。(苏超)

    l 在这个躁动纷繁的时期,能亲身感受这样的博大,很好。(陈)

    l 受益非浅。(王)

    l 我觉得他们非常了不起。我也想向他们学习,写出好文章。(北航附小一年3班马沐兰)

    l 北航有了艺术馆,才真正像大学了。(李素英)

    l 北航的校园太需要这种人文气息了!能在毕业前来到北航艺术馆,我很激动!(石建军)

    l 为北航校园带来了人文气息,不错的展览。(刘波)

    l 理工科大学内建文学馆,北航是独创,值得广为推广,这大大利于提高全民族文化素养,为中国而骄傲!(老年参观者)

    l 北航是理工科大学,展示文学大师很好,值得赞扬。这样可以使青年人陶冶情操,提高爱国主义精神,为全人类作贡献。希望继续办下去。(老年参观者)

    l 一直以来,被同学提及北航缺少人文氛围,总觉这是北航之憾事。至此日,参观完我们的艺术馆,我相信北航的人文文化将由此而改变,我也完全相信我的母校是在往一所全面、国际性知名高校而迈进!(佚名)

    l 沉淀,思考……(江玲)

    l 北航艺术馆此活动很好,文学嘛,中国文学展示,不仅陶冶我们的情操,也是一个学校的文化氛围。工科学校也需要文化氛围。在那特定历史时代出现的那一批杰出的人物,值得我们后辈毕生学习,那也我中华民族的灵魂啊。(佚名)

    l 大师们的人格与作品将我们的灵魂带入了另一个殿堂。(佚名)

    l 感谢北航艺术馆的工作者,让我们重新感悟到老一辈艺术家的人格魅力。(佚名)

    l 北航艺术馆的成立在北航的工科氛围中加入了人文的气息,老艺术家的精神和作品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感谢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真心地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展出。(佚名)

    l 省身之展,省心之览。(佚名)

    l 北航校园里希望之所在。(佚名)

    l 北航在人文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类似的展出可以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佚名)

    l 慕大师之芳行,铸人文之精神。(佚名)

    l 从大师身上领悟“知”与“行”!感谢北航艺术馆!(自豪的.北航人)

    l 能有机会如此了解大师们的风采,我们真是三生有幸了。(北航学子)

    l 作北航的一名毕业生,今日回到母校,看见母校新建的艺术馆,非常高兴,希望北航的人文气息日趋丰富。(蒋经钧)

    l 聆听大师们的教诲,感受大师们不朽的人生,使人的心灵受到净化洗礼,使人的素养受到熏陶。作为一位理科院校,重视人文精神,创办这次展会,我受到很大的震动和鼓舞,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对青少年的成长是一把双刃剑。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使学生受到大师们的点化。(一位高中数学教师、班主任王天峰)

    l 办展览很好,希望以后再多办各类展览。(史岑)

    l 感激如此认真的展览,感谢喧闹校园中的一方静土。(弥)

    l 这样的展览很有意义,文学氛围是一所大学中不可少的。当然还可以多些美术、音乐等其他艺术类别。很是高兴北航的转变。(钱艳平)

    l 茫然是因为失去了方向,有了方向就应快马加鞭,扬帆远航。这次展览为我们指名了方向,告诉我们应怎样去走人生之路。(张鹏)

    l 艺术的魅力在于他能够照亮人思想的道路,给人以启迪和振奋。我很高兴北航能够建立艺术馆,这是北航人的骄傲,在一所工科为主的院校中,艺术之花同样会绽放的光彩眩目。祝北航艺术馆越办越好!(高之光)

    l 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我也想向他们学习。(北航附小一年3班 牛帅华)

    l 作为文学教师,我太欢迎我校有此展览啦!这是北航师生的荣幸!(郑飞)

    l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能看到这样的展览,是心灵的一次洗礼,尤其作为北航人文学院的学生。(双)

    l 在北航这样的理工科大学中确实缺少几分人文的气息,但需知,科学与艺术是一脉相承的,在学好科学的同时用艺术去陶冶情操才能塑造一个人格完整、追求进步的人,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感情的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坚持办下去。(佚名)

    l 美丽的校园又多了一块学习、开拓视野、陶冶情操的好地方。愿越办越好!(汪海波)

    l 身为一名工科大学生,时常感到生活的单调与乏味,走进艺术殿堂,不禁顿感生活的多彩。头脑中充满艺术的幻想,以及对充实、艺术人生的向往。(理想)

    l 从咖啡厅到艺术馆,文化导向显然在高雅艺术氛围的熏陶中,文化向着更高的层次前进!(黑金龙)

    l 工科大学的文学艺术馆,很有益的尝试!(轲)

    l 工科里的艺术,艺术里的人生。唯有在这片艺术里才能找到心灵的安静与涤荡。感谢学校!(懿天)

    l 文学大师的展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忙碌紧张的生活中难得的感动 重新回到我们心中 这是我们年轻人所需要的 这是“人文奥运”中精彩的一笔!希望北航艺术馆不断成长 推陈出新 做新时代年轻人的教育基地。(张蕊)

    l 好!好!非常好!参观完以后,一种喜悦的心情涌上了心头,无以言表!希望这样的文学、艺术展览不要中断!(北航研究生)

    l 只恨艺术馆开得太晚,艺术、文学是科技灵感的源,祝越办越好,坚持下去!(邹宇)

    l 从大门进来,从大门走出,仿佛走过了几位艺术大师如梦般的人生!感谢北航艺术馆,给了我这样的感动!!北航,我以你为荣!!(魏琦)

    l 在北航这样的工科院校里,有了这样一个文化艺术馆,有了这样一批艺术品,营造起这样一种浓厚的人文氛围,是多么的难得啊,!学校综合化、全面化的决心是如此之大,愿北航早日成为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综合大学。(学生)

    l 看到这么多退休老师、职工们的作品,我很感动。老当益壮,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他们的生活是那么的丰富多彩。这些作品中映出他们乐观、豁达、自信的生活态度。我觉得很受鼓舞。现代“郁闷”已经成为大学生中流行的词语,那多半是因为没有目标,没有发现美的眼睛所致。来这里看看吧!可以洗涤你心灵的灰尘,让你有所思!(学生)

    l 很多水墨山水都很漂亮。我虽不懂画,但作为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我认为这些画面却实能让我恍如置身于山水之间。(青年教师)

    l 因为看了这个展出,更喜欢北航了, 很想永远留在这片山水里,先辈们的书画作品令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学生)

    l 高雅,看了真是一种享受!(北航外语系 许洪珍)

    l 观后,思绪万千,这是北航艺术展览最好、最丰富、最成功一次,尤其工艺作品、十字绣、玻璃珠,材料平凡而便宜,但用最便宜的原料,给艺术家们一编织,绘出一幅幅美的让人目不遐尔,流连忘返的精品。我希望这种展览经常办下去,参加人广泛一些,如教职工家属等,还有中小学生作品都可来参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王海蓉)

    l 有幸到北航艺术馆参观,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名校的艺术氛围。(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孟繁鑫)

    l 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每次来北航,都要到艺术馆参观,的确是一种美的享受。感谢北航在这物欲极强的当代,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条美育的渠道。(天津郭俊杰)

    l 浮躁世界的净土,清洗灵魂的圣地。(学生家长)

    l 这里是一部浓缩了的时空,精炼过后的文化,每一个瞬间之所以成为永恒,是因为其顺利抵达了你的内心。(河南的刘鸿涛)

    l 咱们的北航艺术馆又给了大家一个陶冶艺术情操的机会,艺术馆办得真不错,这也是北航的骄傲。(朱燕青)

    l 我觉得这儿的展览很好看,我很喜欢,我以后会多多来看。(一年级 六岁 冯曦妍)

    l 看了大师们的雕塑作品,我深受感动,发觉我们日常忽视了很多我们自己的文化,这些作品唤起了我对传统文化的感情与记忆。(新媒体艺术系学生)

    l 这是一个与我们日常生活与学习工作完全不同的空间,一个艺术的空间,一个引领人们精神世界的空间,有了她,北航更加有文化,更加有魅力,更加让北航人骄傲!(蓝蓝)

    l 愿北航艺术蒸蒸日上!

    l 在一所理工科为主的院校中,有这样一所艺术院,给了理科大学生一个享受艺术、品味艺术的机会。(北科大 魏莎)

    l 不错,不错。长期困于枯燥的理工科学习,参观此展览,觉得神情气爽,艺术力量真是强大。(北航电子信息王可)

    l 文科不如北大,理科不如北航,实乃名不虚传。

    l 刚刚感受了一番艺术大师作品之魅力,深受感染。真不愧是艺术大师!谢谢你们的作品为我们校园增添了很多艺术色彩!(刘)

    l 希望北航文化建设办公室再接再厉,组织更多这样高品味的展览。(北航温承诚)

    l 这是我所看过的最精彩的展览之一,这些展示不同长城的图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建筑一个如此浩大的工程是多么的令人惊异。(荷兰访问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