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Beihang University.
主办、维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心逸无惑:李家骝艺术作品展

    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共展出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家骝副教授从艺40多年来创作的水墨写生、彩墨花卉、素描线描、陶瓷绘画、壁画浮雕佳作近80件(组)。

    北航第三届“诚信、勤俭、廉洁”创意设计作品

    展览共展出北航第三届“诚信、勤俭、廉洁”创意设计大赛遴选出的优秀参展作品61件,涵盖平面设计、漫画、微小说、摄影、动画等类别,增强了教育的有效性与多样性,使诚信、勤俭和廉洁理念以一种更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方式深入到广大学生中去,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展览展期为2016年1月5日至1月17日。

    “乔迁的故乡”雕塑绘画作品展

    12月20日,“乔迁的故乡——乔迁雕塑绘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乔迁具有代表性的近30件架上雕塑和50余幅速写、抽象绘画。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主办,从即日起向学校师生及社会观众开放,将持续至12月31日结束。

    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设计展

    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了展板喷绘、手绘、动画放映等多种呈现方式,涉及了插画、摄影、平面设计等类别,多方面展示了毕业生的学习成果。展期为12月14日至18日。

    时间的声音:徐芸绘画作品展

    展览共展出艺术家徐芸近年来创作的纸面油画56幅,其作品用色直接、纯粹,概念而不生硬,强烈对比但不失和谐,用笔简练、率性,不仅有女性的敏感,亦有大家风度之美感。展期为2015年11月28日至12月11日。

    国家公派留俄艺术家油画展

    11月10日上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美术院校校友会共同主办的“国家公派留俄艺术家油画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共展出我国公派留俄的11位艺术家的54件油画佳作,可谓名家荟萃、作品丰富,意境高远、品质高雅,较好地反映了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和我国当代学院油画创作的学术取向与丰硕成果。展期为2015年11月10日至11月26日。

    “衍生”两岸水墨与数位艺术互动展

    “衍生——两岸水墨与数位艺术互动展”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艺数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共同主办,共展出海峡两岸14位知名艺术家14件水墨原作及其数位互动作品。展览旨在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深化两岸在水墨艺术传承与创新、传统艺术与数位科技融合领域的“双对话”,以期在艺术与科技的交互、交融中,碰撞出新的创作理念、创意思维、创享空间与人文火花。展期为2015年10月9日至10月20日。

    “墨香·名家作品进校园”书画展

    9月20日上午, “传承中华美德•展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墨香•名家作品进校园”书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共展出当代名家书法及中国画作品共66幅。活动由人民政协报社和我校联合主办,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和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承办。

    中国梦·光明行:徐惠君艺术展

    “中国梦•光明行——徐惠君艺术展”共展出黄河画家徐惠君近年来创作的黄河、海浪、山水和重彩作品36幅。展览由光明日报社、中国艺术研究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光明日报社机关党委、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承办,展期为2015年9月8日至17日。

    “知墨·撷琨”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人民文摘艺术专刊主办,共展出王明明、宋涤、徐里、刘建、孙志均、崔培鲁等40余位当代中国画名家的书画精品60余幅,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画的艺术魅力,为繁荣当代艺术创作、传播艺术生命精神、提升公众审美意趣,在当代艺术名家与莘莘学子、社会观众之间搭建一个深入交流、互融互动的艺术展示空间。北航艺术馆展期为2015年7月16日至7月26日,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期为2015年10月10日至10月30日。

    缤纷绽放: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学生花

    7月1日,“缤纷绽放——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学生花鸟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出的68幅作品,全部为参加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计划“中国花鸟画赏析与创作研修班”的同学们在课程期间临摹或创作的花鸟画习作。

    逸韵高致: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李汉平花鸟

    展览共展出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李汉平教授近年来创作的工笔、写意花鸟画作品40余幅,写生作品30幅。作为一位专注于花鸟画创作的画家和大学教授,李汉平长期以来十分注重文化修为和艺术视野的拓展,多年来坚持从事传统中汲取营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开拓创造出一种具有时代感和创新意识中国花鸟画独特风貌。今年5月初,李汉平教授受邀担任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在沙河校区讲授“中国花鸟画赏析与创作”课程,并指导学生的创作实践。此次展览既是李汉平教授的首次个展,也是北航驻校艺术家计划的重要活动内容。展期为2015年6月14日至30日。

    北航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5届本科毕业作品

    展览共展出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5届16位本科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囊括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展期为2015年6月8日至11日。

    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作

    展览共展出了来自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2015届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动画艺术三个专业58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类别涉及动画、插画、平面设计、装置设计等,多方面展示了毕业生们在本科阶段的学习和实践成果,传递出他们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展期为2015年5月25日至6月5日。

    寻回历史的残片:沈继光人文摄影作品展

    展览展出艺术家沈继光先生拍摄的蕴藏着历史、传统、文化、人性痕迹的摄影作品共120幅,分为 “乡愁北京——寻回昨日的世界”“物语三千——复活平民的历史”“心在天壤间——田园之梦、归宿之诠、村落之旅” 三个序列。展期为2015年5月4日至5月23日。

    可贵者胆:李可染艺术风采展

    展览系主办方李可染画院、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大学人文艺术素养教育,推进李可染艺术进校园而专门策划举办。展览展出的60幅画作创作年代跨越近50年,包括《万山红遍》《枫林暮晚》《松下观瀑图》等49幅山水画创作、《钟馗送美图》《采莲图》等7幅水墨人物画和《牛背闲话》《归牧图》等4幅牧童水牛题材作品,较好地呈现了李可染先生的艺术道路和整体创作风貌。展品全部由李可染画院精选提供。北航艺术馆展期为2015年4月9日至4月30日;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期为2015年5月4日至5月30日。

    遇见泰戈尔:杜文涓绘《飞鸟集》插画展

    展览由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中国青年出版社联合主办,共展出了青年艺术家杜文涓为《飞鸟集》专门创作的插画作品50幅,以及汉英双语、彩绘珍赏版《飞鸟集》的全书内容。展览系在中国青年出版社2015年3月刚刚隆重推出的彩绘精装、汉英对照新版泰戈尔《飞鸟集》的基础上,以诗歌与绘画艺术“联袂”展览的方式,传播世界经典文学名著的探索和尝试。北航艺术馆展期为2015年3月18日至于4月2日;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期为2015年4月6日至4月30日。

    形神造化:袁武工作室画家水墨人物写生展

    展览由北京画院袁武工作室、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联合主办,共展出袁武及工作室画家张弘、姚海峰、李辉、徐航、张在峰、张璟煜、杨平、孙永忱、李树旺、闫畅青、李海龙、张江莲、左铁、于永华、张和平、姚又崇、王志轻、王冶、吉冬梅、于立学、吴昊 、郭建国、刘长新、戴国东、王丛莲、李静静、赵婉琦等28位画家的近50幅水墨人物写生佳作。北航艺术馆展期为2015年3月3日至3月16日;沙河校区艺文空间展期为2015年3月17日至4月2日。

    第二届“诚信、勤俭、廉洁”创意设计作品展

    此次大赛以“廉洁修身,诚信做人”为主题,共收集了来自学校八个不同院系43人次102件作品,其中平面设计类48件,漫画类29件,微小说类9件,摄影类15件,动画类1件。展览共展出70件作品,包括评选出的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0件,入选优秀作品51件。展期为2015年1月5日至1月18日。

    墨舞苍穹:封俊虎草书艺术展

    展览共展出书法家封俊虎近年来创作的草书作品近40幅,作品气势雄浑、恣意磅礴,用笔精到处惜墨如金,狂放处如疾风扫雪。展期为2014年12月21日至2015年1月4日。

共271条  5/14